該死的 Windows 10 自動重新開機


今天終於生氣了. 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又偷偷的把我的電腦給重新開機. 害得我的程式又掛掉了. 是怎樣?? 微軟真的想把我逼走是吧!! (雖然我80%的時間都不用微軟的軟體啦, 但是不得已被某些機車的軟體給綁死了!!)
發飆完畢!! 還是得回到正軌工作…

記得去年剛升級到 Windows 10 時, 大家都在抱怨 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會強制重新開機的事情. 當時我已經被自動重新開機搞得極度不爽了. 但是還是免強忍住怒氣, 因為當時Windows 10 有提供選項讓使用者能夠選擇延後重新開機功能.
如下圖:
hate_w10_2-1

他只能延遲7天左右, 然後還是強迫自動重新開機. 雖然這功能我不是很滿意, 但是考量系統安全性, 我還是接受了此種方式. 我只好改變自己的習慣, 7天內, 一定會去看看電腦有無安全性更新, 若發現有需要重新啟動的更新. 我一定先安全的卸載我的程式, 然後再讓電腦重啟動. 從去年就維持這樣的習慣, 也相安無事.

可是不知道從何時開始, 我發現我的電腦又莫名奇妙的因為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而偷偷重新開機….我的程式又因為這樣而掛掉!!
再去Windows 10 內找設定, 竟然發現如下圖:
hate_w10_1-1
hate_w10_2

是怎樣?? 微軟竟然偷偷的把這個設定給拿掉了…晚幾天我自己手動重開機也不行?? 不立刻重新開機, 微軟就不爽嗎?? 就是想讓我死就對了??!!

上網查了一下, 竟然沒有人抱怨這個選項被偷偷的拿掉了??!! 唉!! 難道只有我是邊緣人嗎?? 算了, 只好自己鼻子摸摸, 想辦法解決問題了.

解決方法如下:

  1. 開啟命令列, 執行 gpedit.msc
    hate_w10_3

  2. 找到這個選項 “指定安裝更新後的自動重新啟動期限”
    hate_w10_5

  3. 將它改成已啟用, 並且設定期限. 我把它改成14天, 這樣我可以稍微偷懶一下, 2星期內再來查看此電腦即可.
    hate_w10_6

如此!! 搞定..

注意!! 網路上有許多人都說直接把自動更新給關掉, 但是我個人不建議這樣做啦. 因為這樣子大家就會忘記去更新修正安全性的漏洞, 反而讓系統變成駭客們的溫床. 但是我也討厭微軟的這種強硬手段. 只是不懂為何微軟不採用像是Windows 7 那樣, 自動下載並且更新, 但是讓使用者決定重新開機的時機.

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indows and tagged , . Bookmark the permalink.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